English

“一锅煮”与“分餐制”

2002-08-09 来源:光明日报 冉陆军 我有话说

眼下学英语的人越来越多,但英语培训班普遍存在“一锅煮”的现象。由于没能针对对象的不同情况开班,实行“分餐制”,结果使得一些英语培训班由开始时的红红火火逐渐趋于门庭冷落。

其实,“一锅煮”式的培训又何止是英语,有很多地方很多种类的职工培训、干部进修也存在类似的问题。这种培训从表面上看热热闹闹,实际上往往使受训对象达不到更新知识、及时“充电”、适应形势的目的。毕竟“黄鳝泥鳅不一样长”,每个人的层次不同、工种不同、行业不同,需要补充的营养也各不相同,如若不顾及个人的专业背景和实际能力,那么这样的培训恐怕是不会有什么好效果的。

因此,建议有关部门在组织培训时,还是要因人制宜,各取所需,多搞“分餐制”,少搞“一锅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