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各地舆论批评陈水扁 “台独”言论造成两岸关系紧张

2002-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国际舆论近日来继续发表社论、评论和文章,批评陈水扁“一边一国”言论给台湾带来致命灾难,造成两岸关系出现新的紧张气氛。

印度尼西亚华文报纸《国际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陈水扁的“台独”言论出台后,必将给台湾内外制造多重矛盾。“玩火者必自焚”,陈水扁定会自食苦果。

美国《世界日报》7日发表社论,警告台湾领导人陈水扁不要把2300万台湾人民的命运“作为一党之私和一人之私的赌资”。社论说,今天的陈水扁,把推进民进党“台独党纲”和“台湾前途决议文”置于台湾安全、台海和平和拼经济的原则之上,实在令海外华人无法认同。台湾选民应“用手中的选票给违背诚信的政客作出惩罚”。

菲律宾华文报纸《菲华日报》7日在头版位置发表时事评述指出,台湾的命运取决于全体中国人民。

《世界日报》在头版发表《陈水扁在自掘坟墓》的社论,指出陈水扁所谓的“一边一国”与李登辉当年炮制的“两国论”都是赤裸裸地宣扬“台独”的言论。但陈水扁比李登辉走得更远,可能会给台湾带来更大的灾难。

《商报》刊登了一封菲华新联公会的公开信指出,陈水扁罔顾台湾2300万百姓的福祉和安全,挟持台湾人民作人质,一意孤行,恶化了两岸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