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荷兰华人华侨强烈谴责“一边一国”论

2002-08-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8月7日电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旅荷华侨总会7日在阿姆斯特丹集会游行,强烈谴责陈水扁“一边一国”的谬论。

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允革先生指出,陈水扁的“一边一国”论是李登辉“两国论”的翻版,充分暴露了其顽固坚持“台独”的真面目,是对包括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公然挑衅,是拿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作赌注,将台湾引向灾难。

华侨总会会长梅旭华先生说,陈水扁此时抛出“一边一国”论是在试探中国及其他国家的反应。我们反对“台独”的声音越大越好,要让他知道“台独”没有出路。

荷兰华侨协会会长、来自台湾的罗富文先生认为,陈水扁背后有一些仇视中国强大的国家,它们表面上承诺“一个中国”原则,暗里却一直支持“台独”。对此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

荷兰各地的华侨代表一致表示,台湾是13亿中国人民的台湾,旅荷侨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立场和主张,团结全世界所有爱国侨胞,共同为遏制分裂、促进统一而努力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