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撤军方案分歧犹存 巴以会谈无果而终

2002-08-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8日电巴以代表7日晚间在此地举行了关于以色列分阶段撤军方案的安全联合会议。由于双方意见分歧,会议无果而终。但双方一致同意下周将继续举行会谈。

巴以安全联合会议是在巴勒斯坦同意接受以色列国防部长埃利泽提出的分阶段撤军计划后举行的,双方代表当晚即在美国驻以色列大使的官邸讨论有关落实该方案的具体措施。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顾问鲁戴纳8日表示,由于以方在会议上撤销了已达成的以军分阶段撤军中应包括从伯利恒撤军的计划,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条件,会议宣告失败。

另据报道,以军昨日在西岸巴控城市图勒凯尔姆和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的军事行动中,打死了5名巴勒斯坦人,其中有1名“阿克萨烈士旅”负责人和1名“哈马斯”成员,并逮捕1名“哈马斯”领导人。“哈马斯”扬言要进行报复。

同时,巴民族权力机构与激进的伊斯兰组织“哈马斯”和“杰哈德”等再度举行会谈,试图达成一项停火协议。巴民族权力机构表示,如果“哈马斯”和“杰哈德”停止对以色列的袭击活动,他们保证不会对被以方通缉的激进分子采取任何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