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利比亚同意赔偿洛克比空难受害者

2002-08-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8月8日电利比亚对外联络和国际合作秘书(外长)沙勒加姆7日宣布,利比亚原则上同意向1988年洛克比空难事件受害者家属支付赔偿金。他是在当天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与到访的英国外交国务大臣奥布莱恩举行会谈后宣布这一决定的。奥布莱恩是17年来第一位访问利比亚的英国部长级官员。

1988年,泛美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苏格兰洛克比上空被恐怖分子安放的炸弹炸毁,造成259名机上人员和11名地面人员丧生。利比亚因这起爆炸事件受到了联合国和美国的制裁。但利比亚政府一直不承认自己和这起空难有关。

分析人士认为,沙勒加姆昨天的表态是迄今为止利比亚官方在洛克比空难受害者赔偿问题上做出的最明确承诺,表明利比亚希望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以争取国际社会彻底终结对利比亚的制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