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林木种苗供应总量充足

针对有地方炒作林木种苗的情况,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
2002-08-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通讯员 黄磊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在全国掀起生态环境建设热潮的情况下,针对当前有的地方出现炒作林木种苗的情况,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今天说,全国林木种苗供应状况乐观,供应总量充足,可以满足全国需要。

据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对今年上半年全国种苗供应情况所作统计显示:全国今年上半年可供应种子1829万公斤、苗木195亿株,实际用种约1487万公斤、苗木134亿株。据初步调查,目前全国已完成造林任务7407万亩,占全年造林任务的67%。从整体情况看,种苗总量能够满足全国造林的需要。

另据统计,今年全国全年造林共需种子2185万公斤、苗木202亿株,而目前全国实际供种能力为种子2577万公斤、苗木260亿株,总量供应绰绰有余。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如个别树种、个别地区种苗供应上出现结构性矛盾时,可通过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进行省际间调剂或使用替代树种的办法来缓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