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中央开展“三送一助”活动

2002-08-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通讯员 舒江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团中央最近在全国开展了以“送知识、送文化、送健康、助平安”为主题的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三送一助”活动,以此动员社会力量,加大对进城务工青年的服务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进城务工青年的良好氛围。

此项活动主要是依托“进城务工青年之家”建立图书室,为进城务工青年提供读书和学习场所,并向他们传播城市文明生活常识和维权知识。组织城市青年志愿者和务工青年文艺骨干到进城务工青年集中的社区、企业和工地进行文艺演出,并组织卫生系统青年志愿者为进城务工青年提供免费体检和医疗咨询,开办健康讲座等。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平安打工”活动,通过聘请劳动保障法律监督员,向进城务工青年发放维权手册和维权服务卡等方式,监督和协助处理安全生产、劳动环境、工资拖欠、签订劳动合同等方面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