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CBD迈向高速建设期

2002-08-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经历了三年勾画蓝图和深入论证,北京商务中心区(CBD)终于进入了全面推进、整体实施和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今天正式亮相的北京商务中心区开发建设公司如同高速运转的中央处理器,将全面加速处理CBD开发的各项事务。

北京商务中心区位于东长安街延长线上,规划范围西起东大桥路、东至西大望路、南起通惠河、北至朝阳路,总占地约4平方公里。总建筑规模控制在80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写字楼占50%,集中于东三环、建国门外大街两侧;公寓占25%,集中于外围;配套占25%,主要是商业、服务、文化娱乐及配套设施,集中布置于办公区与居住区之间。现在的商务中心区内有大型写字楼项目27个,世界500强企业在京的156家中,进入CBD区域的达三分之二。

据介绍,新成立的北京商务中心区开发建设公司将迅速启动CBD核心区约30公顷土地的市场调研、规划、拆迁和招商工作,以及相关区域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通过规模化的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活动,实施北京商务中心区的整体规划,使北京CBD逐步具备城市功能和经济功能定位的全部要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