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 反抢骑警队震慑贼胆

2002-08-09 来源:光明日报 夏洪波、张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武汉8月8日电 针对当前骑摩托车抢劫、抢夺案件频发的治安形势,武汉市首支“反抢骑警队”在武昌组建成立。经过一番严格的车技、擒敌训练,20名骑警上岗不到一周就捷报频传。

7月底,武昌区公安分局从辖区内挑选了20名23-30岁具有丰富驾车技术、擒敌技能、实战经验和良好身体素质的民警担任“反抢骑警队”队员,并专门为他们配备了动力强劲的大功率摩托车。“骑警”上岗时,两人一组(一人驾车,一人抓捕),均着便衣,佩带枪支、警棍、电台、手铐等装备,一旦发现飞车抢劫和遇到其他重要警情,或者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离现场最近的“骑警”就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抓捕犯罪嫌疑人。

7月26日中午,骑警们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据群众举报,有一在逃犯罪嫌疑人在江夏区葛店与人斗殴被人打伤,现正在陆军总医院治疗,随时有可能逃离医院。2名骑警仅用2分钟就赶到医院将其擒获。一天后,一名盗窃价值3000余元铝合金的犯罪嫌疑人刚刚逃离现场,就被迅速赶到的骑警抓个正着。

据悉,由于“反抢骑警队”形成强大的威慑作用,近半个月来,武昌辖区没发生一起骑摩托车抢劫、抢夺案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