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讲”学习教育活动促进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

2002-08-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根据中央部署,去年以来,各中央企业在领导班子及成员中分期分批开展了“三讲”学习教育活动,企业领导班子的精神面貌有了新的变化,党群、干群有了新的改善,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了新的提高,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从中央企业工委回访复查的情况看,广大干部职工对“三讲”整改的成效是认可的。

中央企业工委今天在北京举行“三讲”学习教育活动整改工作会议,交流“三讲”整改工作经验,对进一步抓好“三讲”整改措施落实,巩固“三讲”教育成果作出部署。

中央企业工委副书记郑斯林在讲话中指出,“三讲”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整改工作,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才能真正体现“三个代表”要求;只有把握工作重点,着力解决好关系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突出问题,才能真正抓出实效;只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才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只有坚定地相信和依靠广大职工群众,才能使整改工作获得力量源泉;只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才能保证整改工作的深度和质量。我们要充分运用好这些经验,指导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郑斯林指出,各企业要结合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实现新发展的全新视野,着眼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进一步抓好“三讲”整改措施的落实,促进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三讲”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要全面落实整改的各项措施,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我们必须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始终把发展作为企业的第一要务,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始终以改革的精神推进企业党的建设,努力开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会议由中央企业工委副书记王瑞祥主持。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煤炭工业进出口集团公司、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在会上交流了“三讲”整改工作的经验。133家中央企业的党政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