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大地学家》问世

2002-08-09 来源:光明日报 单卿 我有话说

地质古生物学家、科普作家潘云唐等撰写的《十大地学家》一书,近日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从此,该社出版的涵盖各学科的“十大科学家”丛书(周文斌主编)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十大地学家》记载了郦道元、徐霞客、洪堡特、史密斯、居维叶、莱伊尔、阿迦西、丹纳、魏根纳、费尔斯曼这10位分属于7个国家的世界著名地球科学家的传记,记叙了他们艰苦奋斗的人生历程和光辉灿烂的科学成就。作者广泛搜集了有关资料,且从美国的经典巨著《科学家传记辞典》中翻译了上述科学家万字以上的长传,充实了本书的内容,使之更有可信度和可读性。书中一系列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科学家的精神风貌,昭示了科学家成功的道路。

此书刚一出版,便受到广大青少年读者的热烈欢迎。一些参加今年科技夏令营的学生在阅读该书时,就深为书中科学家的事迹所感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