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将纪念俞振飞百年诞辰

2002-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9日电记者从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决定,将于今年8月15日至8月18日,在上海联合举行“俞振飞百年诞辰纪念活动”。

俞振飞先生是近百年来中国戏曲领域的杰出代表。俞老一生对我国戏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许多重要贡献。他转益多师,勇于创新,集昆曲“清工”与“戏工”于一身,融京、昆艺术于一炉,形成了独树一帜的“俞派艺术”,极大地提高了小生艺术的美学品位,对京、昆艺术的进一步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他授艺育人,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很多学生弟子已经成为今天京、昆舞台上有突出成就的艺术家。

据悉,在纪念活动期间,梅葆玖、叶少兰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和全国各地俞门弟子将云集上海隆重献演俞老的代表作和京、昆经典剧目;上海图书馆为俞老设立的“俞振飞生平艺术展示室”也将在纪念活动中揭牌;活动还将对全国数十位为昆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艺术家进行表彰;同时俞老的《振飞曲谱》和大型画册《昆剧泰斗俞振飞》也将在此期间出版、发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