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剪纸艺术魅力显现东瀛

2002-08-10 来源:光明日报 侯尔瑞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中国民间剪纸研究会日前应邀在日本东京举办了“中国剪纸世界”展,受到了日本观众热烈的欢迎,展览在一片赞扬声中圆满结束。

展出期间,日本观众不顾连续刮起的两场台风,风雨无阻地到东京日中友好会馆看展览,听讲座,创造了该馆所办展览观看人数最高的纪录。观众边看边说中国的剪纸艺术真了不起。人们对被称为内蒙四姐妹之一的中国著名剪纸艺术家刘静兰的演示倍加赞扬。当看到她麻利地剪出了团花,或把四方连续的纹样抻开时,全场为之惊叹欢呼。中国民间剪纸研究会前会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冯真原计划举办一次讲座,由于观众踊跃报名,结果又增办了一次,满足了观众了解中国剪纸发展历史的愿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