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大学生中文大赛下周决战

2002-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谁的汉语说得最好?谁对中国最了解?今天,来自21个国家的49名大学生云集北京,在8月10日至18日的9天时间里,他们将就掌握汉语言文化的综合能力展开最后角逐。

以“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为主题的本次活动由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主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传播汉语,提高外国青年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比赛自今年5月开始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21个国家进行初赛,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在当地产生了热烈反响。最终计划举办比赛的国家全部通过预赛或推荐确定了来华参加复赛的人选。据主办方透露,经过3场复赛选出的15名选手将参加最后决赛,优胜者将获得“汉语语言使者”、来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