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智者相约》走进诺贝尔获奖者

2002-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杨讯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以九位诺贝尔获奖科学家为对象,由中央10套《科学历程》栏目制作的《与智者相约》系列特别节目在8月6日—8月15日与观众见面。

《与智者相约》的采访对象包括被冠以夸克先生美称的物理学家盖尔曼;激光的发明人,现在86岁高龄的美国物理学大师汤斯;复合宇称不守恒现象的发现者——费茨教授;一对同时获奖的师生维尔特曼和霍夫特;两位犹太科学家斯坦伯格与塔努吉;德国物理学家穆斯保尔,另外最为醒目的则是一位活泼、健谈的青年科学家康奈尔,他在1995年证实了70多年前被预言的玻色爱因斯坦现象。

《与智者相约》突破常规《科学历程》栏目的演播室形式,以表现人物为第一目标,将演播室谈话内容、采访中拍摄的花絮及各位大师提供的影像资料进行有机组合,力求生动地阐释诸位物理学家的成果,全面地展示他们丰富的人生历程、细致地描摹出他们的言行举止所体现的不同人格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