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14处世界遗产将受监测

2002-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玉波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我国14处1994年前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世界遗产项目》,将接受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监测,目前这14处遗产项目已经开始了全面自查。

记者从建设部获悉,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约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分地区对全球的世界遗产项目定期进行监测评估,按照每个地区6年一次的定期汇报制度,今年轮到亚太地区。在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配合下,14处遗产地开始对遗产保护状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审议和评估,今年完成定期监测报告,提交明年召开的第27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委员会有权根据评定结果,把保护状况存在严重问题的世界遗产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

据介绍,全球目前已有730处自然与文化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有31处被列为《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中国的28处世界遗产中,目前还没有被列为濒危目录的项目,但有些地方的遗产保护已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