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创建信用经济造就一代儒商

首届中华儒商国际论坛倡议
2002-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9日电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的首届中华儒商国际论坛今天发出倡议,创建信用经济,造就一代儒商,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经叔平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儒商就是能够义利兼顾的商人。也就是说,办好一个企业,既要讲求经济效益,同时也要讲求社会效益;既要遵纪守法,又要诚信守诺。“法”与“德”二者不可偏废,“义”与“利”二者可以兼得。他希望世界各国的华商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取打造出一大批21世纪的中国新儒商。

首届中华儒商国际论坛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相结合的重要思想,对当前我国经济建设中的信用问题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在信用缺失的今天,重铸诚信中国,融入国际经济信用体系,至为关键。

铁木尔·达瓦买提、成思危、马万祺担任此次论坛名誉主席,王光英和国家有关部委、海内外华商代表、著名专家学者及各国驻华使节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国际儒商学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经济日报新闻发展中心共同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