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航为珠海插上腾飞翅膀

2002-08-10 来源:光明日报 张忠琴 何志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一位乘坐南方航空珠海公司昆明至珠海航班的青海旅客心脏病猝发,乘务人员抢救无效后,飞机毅然紧急降落南宁机场,火速将病人送到医院抢救,挽救了乘客生命。笔者走入南航珠海公司,访问了主持公司全面工作的代总经理、党委书记彭楚权同志才知道,对于该公司来说,这只是一件平常事,类似的事情在该公司不胜枚举。

珠海地处珠江三角洲西部,毗邻澳门。为了给改革开放的经济特区插上腾飞的翅膀,1994年底,南方航空公司在珠海合资组建了珠海航空有限公司,彭书记率一班人马在远离珠海市区的三灶岛上开始了艰苦的创业里程。次年6月18日,一架呼啸腾空的银鹰翱翔在珠海的蓝天白云上,从此揭开了珠航公司正式运营的第一页。7年来,公司用仅有的4架波音737飞机先后开辟了40条国内航线,一条地区航线和两条国际航线,成为珠海经济特区招商引资不可或缺的空中桥梁,使珠海成为台湾客商前往内地的集散地。公司始终把安全飞行放在第一位,去年的飞行安全工作在全国同类航空公司取得了骄人的成绩。7年共安全飞行8万多小时,飞机日利用率高达11小时,运送旅客近400万人次,货邮近5万吨,形成了以珠海、中山为中心的40多个销售网点,珠海——北京——珠海航线被民航总局评为“精品航线”。历年来,累计向国家上缴利税3.5亿多元。

随着民航的改革重组,一种全新的航空运输管理模式将应运而生。展望未来,珠航公司的工作核心在于“三支队伍”的建设,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严谨的飞行队伍,一支忠诚企业、技术精良的机务队伍,一支观念更新、思维敏锐的营销队伍;在飞行安全上理清脉络,狠抓“严、实、细、稳”;逐步建立完善的企业文化体系,切实将“心系珠航、共创辉煌”的企业精神融入到为珠海经济腾飞的服务工作中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