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军队拟定紧急防范伊拉克战事计划

2002-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8月9日电据土耳其《每日新闻》今天的报道,土耳其军队为防范伊拉克战事引发的紧急情况,已向土耳其总理府提交一项边境地区紧急情况防范计划。根据这项防范计划,一旦伊拉克战事爆发,土耳其军队将在土伊边境地区并向伊拉克北部境内延伸40公里地区建立一个武装安全防护地带。

这个武装安全防护区主要工作一是防止伊拉克库尔德人的武装偷袭,二是阻止伊拉克难民的大批涌入,三是防止被土耳其宣布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PKK)的趁势骚扰。1991年美国发动海湾战争时期,当时就有100多万伊拉克难民涌入土耳其东南部境内。土军方向土总理府提供的报告说,鉴于伊拉克北部地区的库尔德人拥兵6万,土耳其届时将需布阵12000人的军力,配合土军坦克部队驻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