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田中真纪子辞去众院议员职务

2002-08-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8月9日电日本前外相田中真纪子今天上午直接向众议院议长绵贯民辅递交了辞去众院议员职务申请书,绵贯议长与众议院运营委员长鸠上邦夫进行协商之后批准了田中真纪子的辞职申请。田中真纪子辞去议员的直接原因是因今年4月她挪用秘书工资问题被曝光。6月20日,自民党对她作出了“停止她2年自民党党员资格”的决定,众院政治伦理审查会又于7月24日传唤她到场作证。尽管田中真纪子全面否认了挪用事实的存在,但她始终未能把问题说清楚,辞去议员职务是她的必然选择。

田中真纪子1993年首次当选议员。1995年曾任科技厅长官。2001年4月因助小泉纯一郎竞选首相有功,被小泉任命为日本历史上第一位女外相。担任外相期间,因推行外务省改革与外务官僚发生严重对立,今年1月又因援建阿富汗国际会议与铃木宗男发生冲突并导致国会混乱,被小泉首相撤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