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北部林区雷击火全部得到控制

2002-08-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国家林业局防火办最新消息:利用昨晚温度较低的有利条件,5100余名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和林业职工连续奋战,截至9日下午4时,内蒙古北部林区雷击火全部控制,其中阿北火场已彻底扑灭。目前,火场清理任务仍十分艰巨,参战人员继续坚守防线,正按照前线指挥部的部署将防火隔离带向火场内拓宽30米至70米,彻底清理火场,尽全力做到无火无烟无隐患,防止死灰复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通过国家林业局局长周生贤,向参加扑火的全体人员表示慰问,向支援扑救工作的解放军表示感谢。温家宝希望全体参战人员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抓住时机,克服困难,尽快彻底扑灭林火,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同时,要求扑救人员注意安全。

由于雷击火发生在未开发的林区,远离公路,靠陆路交通无法进入火场,主要依靠直升机运送兵力、扑火工具和给养。加上干旱高温,山高坡陡,地形复杂,没有道路,没有水源,久未下雨,可燃物多,给扑救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和林业职工在极其艰难条件下,不顾艰辛,昼夜英勇奋战,接到国家林业局传达温家宝的慰问电后,全体参战人员备受鼓舞。前线指挥部表示,全体参战人员将再接再厉,克服一切困难,死看死守,严防死灰复燃,让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放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