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首架民用无人驾驶飞机试制成功

华夏时讯
2002-08-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锦庚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8月10日电由宁波贝斯特航空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自行研制的“神鹰一号”民用无人驾驶飞机Ⅰ型机,近日在北京、南昌等地试飞成功。据悉,这是国内首架民用无人驾驶飞机。

这架飞机机长2.7米、翼展3.75米,起飞重量53公斤。据技术人员介绍,在遥控下,这一机型可携带8公斤重的任务载荷直达4500米的高空,以180公里的时速连续飞行4小时。预定任务完成后,它还会自己通过GPS全球定位系统安全返回。

据了解,这种民用无人驾驶飞机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气象监测、人工降雨、大地测量、海岸巡逻、森林防火、交通管理等十多个领域。目前,专业研发生产无人驾驶飞行器的贝斯特公司正在加紧研制神鹰一号Ⅱ、Ⅲ型机,这两种机型估计可于今年底或者明年初试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