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办救灾募捐活动

2002-08-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为加大救助水灾地区群众的工作力度,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自今日起至9月1日,在首都举办主题为“你我献出一份爱灾区感受无限情周末募捐活动。下午3点多钟,记者在此次活动的主会场——北京图书大厦门前看到,活动启动仪式尚未开始,已有许多群众向募捐箱中投入捐款。

北京LG日用化学有限公司的员工们热情参与了今天的募捐活动。他们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向群众发放劝募书,并当场捐款5万元。此前,该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了价值18万元的救灾物资。

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入夏以来,全国已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遭受洪水袭击,受灾群众达1亿多人次,死亡793人,直接经济损失300多亿元。为救助受灾地区群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全国2万多家大、中型企业发出求助信,许多企业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