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青少年业余电台锦标赛举行

2002-08-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8月10日电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五部门联合举办,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与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共同承办的2002年深圳福田杯全国青少年业余电台锦标赛,昨天拉开帷幕。

业余电台锦标赛又叫业余无线电比赛,这项活动对普及通信和无线电知识,培养和提高人的科技素质,都具有积极的意义。目前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的在册会员仍然有7000多人。我国的青少年业余电台锦标赛最初于1994年举办,以后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九届。本届锦标赛设有对讲机通讯、装机、机上远距离通信、计算机无线电图像、无线电知识以及机器人足球比赛等六项内容。参加这次比赛的有来自北京、上海、南京、镇江、东莞、香港、深圳、杭州、沙市等全国部分省、市的40个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共300多人。本届大赛组委会设奖杯、奖牌、奖章三种形式对优胜的团体与个人进行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