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霞客游记》开篇地掠影

2002-08-1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新武本报通讯员 麻绍勤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

在拥有三潭九瀑十八溪七十二峰的温泉风景区游兴正浓的游人。


我国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389年前曾在浙江省宁海县写下了他著名的“游记”的开篇:“癸丑之三月晦,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今天的宁海不仅是全国生态示范县,而且以其依山临海,山峦叠翠,碧海绿岛的美景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东海之滨的三门湾和象山港之间,其风采远胜当年。

漫步宁海,在国内三大温泉之一的温泉风景区,人们不仅可以享受到富含氡、锂、氟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温泉,而且能领略到“船行明镜中,鸟度画屏间”的诗画意境;在被誉为华东第一大峡谷的大松溪峡谷,那青峰夹峙、幽谷迂回,高霞平湖的迭出胜景犹如鬼斧神工般出神入化;而蜃海明珠——强蛟岛群,世外桃源——野鹤湫等自然天成的风光也无不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最近,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的宁海人正以科学的规划和环保的标准大力开发生态旅游、特色旅游,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将宁海推向全国乃至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