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利部通报部分地区占用河道和乱采沙石查处情况

2002-08-1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黄磊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水利部近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部分地区占用河道和乱采沙石查处情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江河调度处处长李坤刚介绍说,湖北省洪湖市在建设荷花广场舞台时,没有严格按照湖北省水利厅批复的意见和设计图纸进行,占用了部分堤防,现已全部拆除。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区占用淦河故道进行经济开发,因该河段已不属于重点防汛地段,当地城建部门未经批准就将这里规划为居民小区,现工程已全部停工。

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水利管理处处长匡少涛介绍说,最近,许多省(区)都先后采取断然措施,治理滥采滥挖河沙现象。陕西省最近建立了依法管理、安全有序的采沙秩序,制定了具体的采沙管理工作步骤。河南省组织人员对非法采沙现象较严重的河道进行了全面清查,由公安部门对非法采沙立案查处,强行清除采沙工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