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冀携手净化“菜篮子”

2002-08-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确保北京市和河北省两地消费者吃上放心肉、放心菜,京冀两地政府携手全面净化“菜篮子”,大力推进肉菜放心工程。

河北省有11个市是在以北京为中心的300公里辐射圈内,全省以此为契机,建成京津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工业配套加工基地。目前,河北省在大力加强绿色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的同时,还与京、津联合建立了无公害蔬菜监测协作网,统一标准、方法、标识,统监统测、互检互认,共同认定了环京津6个市的10个县为无公害放心菜生产基地。

河北省还针对北京市的肉菜放心工程,积极采取一系列新措施,对无公害蔬菜产区实行产地编码、档案化管理,质量安全全程追踪,并在大中型批发市场普遍建立蔬菜质量监测站,实行入场监测,分区交易,大型超市与无公害生产基地产销直挂,实行销前检测、标识销售、连锁配送、诚信经营。

目前,在北京市33家外地定点生猪屠宰厂候选名单中,河北省有6家;331个外地蔬菜生产基地生产名单中,河北省占208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