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将出访非洲四国并出席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

2002-08-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在此间宣布:应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总理阿里·本·弗利斯、摩洛哥王国首相阿卜杜勒-拉赫曼·优素菲、喀麦隆共和国总统保罗·比亚和南非共和国政府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将于8月25日至9月6日对阿、摩、喀三国进行正式访问,对南非进行工作访问。

孔泉说,其间,朱总理将于9月2日至4日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并将在首脑会议的一般性辩论和圆桌会议上发表讲话。

他说,朱总理在访问和与会期间将与有关国家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旨在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加强互信、拓展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