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部揭露邪教本质的影片呈现银幕

2002-08-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 最近两部以揭露邪教本质为主题的影片——《花街》和《深渊——邪教的本质》将出现在我国银幕上。

由内蒙古电影制片厂、北京孙明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摄制的反邪教故事片《花街》,反映了20世纪40年代莲花教在北方某地猖狂活动,教主莲花仙姑以莲花教的名义用“圣水”治病、敛财害命、破坏百姓家庭的罪恶行径,深刻揭露了这一邪教组织以祛病为名,逐步从精神上控制和残害教民,从经济上盘剥教民,最终将无辜的教徒残害致死、使许多人家破人亡的本质。

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科教电影《深渊——邪教的本质》,则以大量鲜活素材披露了“人民圣殿教”、“大卫教”、“太阳圣殿教”、“奥姆真理教”、“法轮功”等邪教组织谋财害命的真相。

今天上午,中国反邪教协会和北京孙明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还向延安等西部一些地区赠送了60部《花街》的电影拷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