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哥伦比亚进入紧急状态

2002-08-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连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波哥大8月12日电 哥伦比亚内政部长隆多尼奥12日凌晨宣布,自即日起哥全国进入为期90天的紧急状态,以遏制不断加剧的国内战乱和反政府武装组织的恐怖暴力活动。

隆多尼奥指出,乌里韦总统11日晚召开了内阁紧急会议,讨论如何控制目前不断升级的国内武装冲突和暴力活动,并最终决定实行全国紧急状态。

哥国防部长拉米雷斯同时宣布,鉴于目前国内局势恶化并根据国家宪法规定,政府将征收总额为2万亿比索(约合7.8亿美元)的特别战争税,用于扩大政府军兵力和购买军事装备,打击国内反政府游击队和右翼准军事组织。

自新总统乌里韦7日就职以来,哥国内反政府武装组织不断制造冲突和暴力活动。据官方统计,在此期间,哥全国至少115人在冲突和暴力中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为了尽早结束战乱和武装冲突,乌里韦总统邀请联合国为恢复哥国内和谈再度进行斡旋,但这一建议被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拒绝。

哥伦比亚的武装冲突已经持续了近40年,长期的战乱给这个拥有4000万人口的南美洲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据统计,仅在最近的10年中,哥伦比亚就有4万人死于战乱,200多万难民流离失所,物质损失超过数百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