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旅澳华人批评陈水扁把台湾引向绝路

2002-08-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8月11日电 筹建中的旅澳华人成功人士“百人会”,今天发表题为“是台湾之子,还是台湾的败家子?”的文章,批评陈水扁正在把台湾引向绝路。

文章说,自称“台湾之子”的陈水扁与被“台独”分子称为“台湾之父”的李登辉一脉相承,在“台独”死胡同里走得更远。他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使两岸关系进一步倒退;他倡导修改教科书,大量删去有关祖国大陆历史文化的内容,意在削弱台湾年轻人对祖国的亲情与认知;他逢中必反,授意行政部门删简就繁,在岛内废止国际通用的汉语拼音;他主张在旅行证件上加注“台湾”字样,以示与大陆“划清界限”,等等。

文章说,李登辉一意孤行,落得个被国民党开除党籍的下场,成了独夫民贼,脸面丢尽。中国和平统一符合两岸人民及全球华人的最大愿望和利益,陈水扁若执意“台独”,他这个所谓“台湾之子”就是把台湾引入灾难的败家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