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航空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2002-08-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白卫涛 我有话说

新华社纽约8月11日电 由于受到“9·11”恐怖袭击之后旅客人数大量减少的打击,美国第七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11日向弗吉尼亚州东区美国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成为恐怖袭击事件后第一家宣布破产的大航空公司。

美国航空公司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为世界第14大航空公司。根据该公司向法院提供的申请文件,目前该公司拥有78.1亿美元资产,而负债总额达到78.3亿美元。该公司拥有340架飞机和近4万名员工,2001年亏损额达到21亿美元。

美国航空公司总裁戴维·西格尔说,公司将在进行改组的同时继续营业,并力争于2003年第一季度扭亏为盈,摆脱破产境地。这家公司表示目前已从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等金融机构筹集到5亿美元的资金。另外,上周该公司与驾驶员和乘务员工会达成的协议规定,将飞行员和乘务员的工资和福利减少5.4亿多美元,以帮助公司维持运营。

虽然美国航空公司在恐怖袭击事件中没有损失飞机,但由于公司营运中心所在的里根机场事后关闭了3周,重新开放后又减少了航班次数,因此业务经营受到严重影响,以致出现巨额亏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