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侨界愤怒声讨陈水扁台独言论

2002-08-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12日电 旅俄华人华侨和华商代表今天上午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座谈会,愤怒声讨陈水扁“一边一国”、“立法公投”等台独言论。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对陈水扁企图分裂祖国的卑鄙行径表示强烈的愤慨。70多岁的老华侨邹厚工愤怒地说,历史上,为了维护祖国的统一,有多少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从荷兰、日本帝国主义者手中夺回了祖国的宝岛,现在陈水扁公然要把台湾从中国的领土上分裂出去,陈水扁的倒行逆施终究会以失败而告终。如果陈水扁胆敢把台独言论变成行动,我的4个女儿、女婿和两个外孙就要拿起钢枪,誓死保卫伟大祖国的统一。

莫斯科华人、华侨和华商联合会负责人袁新、李宗伦等人说,如果台湾领导人胆敢分裂祖国,我们旅俄华人就要效仿当年抗美援朝时著名艺术家常香玉的壮举,集资为祖国购买一架苏—27或米格—30战斗机,参加解放台湾的战斗。

座谈会还通过了全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题为《两岸统一潮流不可逆民意不可违》的声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