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乡镇教育管理机构将全部撤销

2002-08-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通讯员 伍晓亮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湖北省乡镇教育管理机构由2000年的1329个减少到2001年底的1230个,人员由2000年的11657人减少到5835人,人员精简比例超过了50%。湖北省省政府预测:到本月底,所有的乡镇教育管理机构将撤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湖北省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较好效果,源于他们抓紧做好了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重新明确了教育资产、债权债务关系,加强了审计监督,严禁借乡镇教育管理机构撤销之机,私分、侵吞国有资产,对违反财经法规和纪律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另一方面则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妥善安置好分流下岗人员,做到人尽其才、平稳过渡,对在编在岗人员,通过充实教学第一线、担任教育干事、创办经济实体等方式加以解决。各乡(镇)还在核定的行政编制内确定1至2名干事协助乡镇长管理具体教育事务,并接受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导。教育教学业务管理由乡镇中心学校校长负责。这样,确保了农村义务教育不出现管理上的“真空”,确保农村义务教育入学率不出现下降、辍学率不出现回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