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备些椅子如何

短笛
2002-08-14 来源:光明日报 吴纶卿 我有话说

五月份以来,全国各个机场增加了安全措施,加强了安全检查。除了以往的安全检查项目外,搭乘飞机的旅客在登机前,还需脱下鞋子接受检查。不过,在增加这项安全检查措施的同时,机场也应该在乘客接受检查的地方增加一些椅子,以备人们穿鞋、系鞋带之需。

从我搭机出发的几个地方看,几乎所有机场都没有为已经通过安全检查的乘客准备椅子。于是,在通过安全检查后,有许多人滞留在安全检查通口附近穿鞋,年龄稍大些的乘客,费力地弯腰提鞋、系鞋带,甚至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能穿上鞋;有的乘客或靠在能靠的地方、或互相搀扶着,以防穿鞋时站立不稳;还有的乘客干脆趿拉着鞋,走到候机区的座位上去穿……而那些不宜低头弯腰、身体较弱的乘客在这种条件下穿上鞋,想必就更加困难。

增加一些椅子,方便乘客脱鞋、穿鞋,对于机场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也不会给安全检查工作带来什么妨碍,是举手之劳就可以成就的好事、实事。如果能在椅子前摆放搭脚穿鞋的小台子,并把乘客脱鞋后要踏足的那块小地毯换成干净一些的,同时让机场的安全检查人员不要穿着鞋子在那块地毯上走来踏去,那就更好了。交纳了机场建设费的乘客,应该有权利享受到这些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