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C&G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中心落户北京

2002-08-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劳动市场怎样与国际接轨,国内企业如何赶上国际先进水平,管理理念及管理方式长期滞后的状况又怎样改变?日前落户北京中央财经大学的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简称C&G)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中心,将使我国职业教育培训尽快和国际接轨,并有望使这些问题得以解决。

创建于1878年的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是当今世界上最权威、规模最大的国际职业资格评审及证书颁授机构。它以组织高质量的培训与考试为手段,在提高劳动者素质与水平方面具有广泛的权威性。现任主席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丈夫菲利浦亲王。英国前任首相梅杰、现任首相布莱尔都考取了该协会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伦敦城市行业协会现已在100多个国家建立了5000多个考试中心,每年颁发600多万张证书。2000年3月,经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批准,该协会进入我国并给予注册,成为第一个进入我国的国外职业资格证书认证机构。去年,英国伦敦城市行业协会授权全国工商联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在中国成立伦敦城市行业协会国际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中心。

英国C&G国际职业资格证书涉及400多个专业系列,涵盖500多个科目,包括建筑业、金融业、商业、服务业、机械工业、汽车工程、旅游观光、酒店管理、职业经理人、工商管理等各个方面。鉴于该职业认证考试刚进入我国,实施工作刚开始,位于中央财经大学专家楼的国际职业资格考试中心近期着手培训和推广,并将职业经理人作为培训的切入点,正在积极筹办相关事宜,落实师资力量,制定招生计划,确立培训目标。下一步该中心将引进更多的国际职业资格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