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构建两大高等教育基地

2002-08-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特约记者 苏雁 通讯员 柳袁照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分头开发、错位发展的方针,苏州市正在精心构建“东城西区”两大高等教育基地。建成后的“东城西区”,将成为苏州经济强劲发展至关重要的人才“蓄电池”。

“东城”是苏州研究生城,选址于独墅湖东侧,规划面积9.8平方公里,开发宗旨是借助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研发机构的教育科研优势,形成以培养研究生为主的高等教育基地,培养高级创新型人才,同时推进高校科研与高新技术企业的产业合作,形成以高新技术为主的研发基地。“西区”是苏州国际教育园区,选址于古城西南的上方山麓,规划面积2.53平方公里,开发目标是组建或吸纳高职院校进区,成为高等职业教育的主要基地,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据苏州市教育局局长王少东介绍,“东城西区”的建设实施开放方针,积极吸纳民办院校、中外合作院校进区,探索教育体制和办学模式的新途径,实现教育资源的国际融合。首期工程均已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明年9月,部分院校即可进驻。目前,苏州研究生城已有中国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5所高校签约入驻,苏州国际教育园区有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等7所院校有意进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