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揭晓

2002-08-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中国作家协会和国家民委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七届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日前在京揭晓,21个民族的57位作者、55部作品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达斡尔族女作家孟晖的《盂兰变》等6部长篇小说,仫佬族作家鬼子的《被雨淋湿的河》等17部小说集,拉祜族诗人张克扎都的《草地》等10部诗集,彝族作家米切若张的《情感高原》等9部散文集,满族作家江浩的《盗猎揭秘》等3部报告文学集,蒙古族作家韩静惠的《恐怖地带101》等2部儿童文学集和苗族评论家龙潜的《圣殿之廊》等4部理论评论集榜上有名,另有哈依霞·塔巴热克等4人获得翻译奖。获奖作品的百分之四十是用蒙古、藏、维吾尔、朝鲜、哈萨克、柯尔克孜、彝、傣等8种民族文字创作的。这次获奖作品和作者是在全国28个省区市31个民族的263名作家的266部作品中评选出来的。

设立于1980年的骏马奖是我国少数民族文学的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颁奖大会将于9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