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战略转型捷报传

2002-08-14 来源:光明日报 刘 文 我有话说

8月7日,联想集团在香港公布了2002/03财年第一季度(2002年4月1日至6月30日)业绩。在本季度内,联想集团的营业额为48亿港元,比去年同期45.1亿港元增长6.4%。利润为2.68亿港元,较去年同期的2.32亿港元上升15.3%,销量和经营业绩的增长远远高于整个中国市场的增长。

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指出,在市场增长缓慢的情况下,联想能取得持续增长,原因在于坚定地稳步推进了既定的战略规划。具体表现为:第一,前端产品从单一到丰富,由单一的PC发展到与信息技术相关的手机、掌上电脑和其他数码产品等各种信息终端。第二,后台产品从产品模式转为方案模式。在方案带动下,服务器和网络安全产品都获得了高速成长。第三,服务方面,由产品增值服务扩展到服务业务。

技术转型作为联想的关键战略之一,亦取得较大进展。集团一方面通过提高技术含量,提高内部运作效率来提升毛利率,以此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另一方面使研发获得的成果与业务结合,提高集团的毛利率,由此形成良性循环。

杨元庆表示,联想对中国IT市场满怀信心。展望未来,联想集团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技术和服务的转型战略,紧贴用户需求,依托六大业务群,发展更丰富的产品和应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