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儿童回国溯源

2002-08-14 来源:光明日报 孙熠 摄 我有话说


8月8日下午,一批特殊的小客人来到留学生创办的高科技公司UT斯达康,了解现代通信的前沿技术,亲眼观看高科技通信产品718U彩屏多媒体手机演示,并在这里上了中文写作课。虽然从外表很难区分他们与北京的孩子有什么不同,但从他们兴奋与好奇的神色中人们发现,这群穿着印有“UT斯达康杯海外儿童学中文”夏令营文化衫的孩子,原来并不生活在国内,他们是利用暑期来中国感受中华文化的留学生子女。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这些孩子们还将通过观看文学展、听京剧、登长城、去九龙游乐园、参观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和国内小朋友联欢等方式,学习中文,了解祖国文化。

据悉,人民日报海外版已连续7年举办“海外儿童学中文”夏令营。由20世纪80年代中国留美学生创办的UT斯达康公司已是第三次支持此项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