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话费不妨用短消息

2002-08-14 来源:光明日报 程京生 我有话说

现在“全球通”手机用户获得话费清单的途径有:一是移动公司通过邮局寄达;二为拨打电话1861进行查询。这两种办法也未必是最好的。通过邮局寄送,既费人力,又费财力,况且也有收不到的时候。个别用户打电话时也有听错的时候,需要反复拨打来确认,浪费时间不说,又额外增加了费用。有无办法既可以让用户及时获得话费信息,又减少运营商的经济负担呢?答案是有的,即通过发送短消息告之手机用户当月应交话费金额及其细目,可数次发送,直至完成交费。中国移动不妨试试这种办法。

目前移动运营商提供的语音信箱数量达10条,每条时间为60秒,即一分钟。对于没准备留言的人来说,一分钟的留言就显得较为紧张,没想好说什么呢,就到点了,有准备的又觉得时间不够用。如能将留言改为两分钟的话就感觉从容多了,即使说话慢的人也够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