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商用服务之花绽放雪域高原

2002-08-14 来源:光明日报 桑 文 我有话说

雪山,青草,古老的喇嘛庙……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青藏高原,一向被人们视为神秘的地方。这里有壁立千仞的山峰,一望无际的草原;有白雪皑皑的群山连接浩翰森林的景象,冰川林立冰舌冲天的奇观;有终年积雪的银白世界,四季常绿的田园风光;有藏族独特的风土人情,寺庙、圣湖、神山……而与壮丽自然景观相交辉的还有正在这一古老的土地上崛起的现代化建设。

7月盛夏,在美丽的日光之城拉萨,江苏路上一家装饰一新的店面招牌上的帷幕缓缓揭下,联想在西藏的第一家“联想商用精品营销服务中心”——拉萨易华店正式开业了。这不仅仅是联想在西藏的第一家营销服务中心,也是西藏的第一家集营销、服务于一体,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处于同等标准和水平的领先的IT店面。

西藏美丽圣洁,充满神秘色彩;但平均海拔4000米的高原环境、交通信息的闭塞,也造成了西藏信息化建设的相对落后。所以,西藏要发展,就要先从提高信息化水平开始。以前西藏的IT市场非常落后,采购量少,市场容量小,各厂商都不够重视。但是,随着政府的不断重视和大力投入,西藏市场出现大规模启动现象,过百台的订单不断涌现,而且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倡导下,信息化建设不断成为热点话题。但是,由于各厂商对西藏市场不够重视,IT产品经销渠道建设落后。不久前,许多西藏用户购机时,还习惯于去成都订货,再空运回来,给用户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和高昂的成本。在这种情况下,联想率先意识到启动拉萨市场的重要性,在拉萨地区建立了全国地理位置最高的商用精品营销服务中心,第一次将先进的营销服务的理念带入了西藏,使西藏地区市场在启动之时就建立在高起点上。联想商用营销服务中心的建立也远远超越了其他品牌厂家的渠道,在销售之外,联想还希望提供给西藏用户更多的技术和服务,使客户切实感受到IT技术为工作和生活所带来的变化。

“西藏的信息化水平很低,但我们搞信息化不能从低水平起步”,这是流传在拉萨市政府的一句“名言”。联想商用精品营销服务中心作为专门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商用专业零售终端体系,它有效地弥补了传统渠道的功能缺陷,可以满足中小客户深层次的应用需求。以商用精品营销服务中心体系为核心的新的服务中小客户的模式,从服务内容上满足中小客户对产品、方案、服务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需求;从服务形式上,对厂商提供的多种产品、方案和服务进行梳理呈现,具备体验中心、资讯中心、全程解决、俱乐部制、统一专业等五大特点,使客户能够清晰、简便、及时地获取服务信息和服务内容。

在易华店开业的短短半个月时间里,订单不断。政府、金融、教育、军队等各个部门行业都纷纷借此东风,加速信息化的脚步。西藏的市场潜力是巨大的。联想走向世界屋脊,也将联想精品、服务、技术带到了唐古拉山,带到了雪域高原。电脑走近了这神秘的世界,而这里也必将因为信息化的发展而更加神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