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好Shift键

2002-08-14 来源:光明日报 徐学军 我有话说

在日常的电脑操作中,我们经常使用到一个键,那就是Shift键,尽管Shift键的功能可由键盘与鼠标的组合替代,但灵活使用它将大大简化操作。

彻底删除文件。用鼠标右键单击要删除的文件,在按住Shift键的同时选择“删除”,这样将彻底删除所选文件而不是把文件放到回收站中。

调用资源管理器。选定一个文件夹,按住Shift键的同时用鼠标左键双击此文件夹,Windows98会直接调用资源管理器把这个文件夹打开。

关闭连续窗口。你有过在“我的电脑”中打开一层又一层的子目录,然后在最后一层的子目录里找到你所需要的文件,再用鼠标一个一个关闭窗口的经历吗?其实只要在最后打开的目录窗口中,先按住Shift键,然后单击关闭按钮,就能关闭所有窗口。

创建快捷方式。在使用“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时,要迅速创建快捷方式,可先按住Ctrl+Shift,然后把文件拖到桌面上即可。

修改打开方式。对于扩展名相同的文件,如果想用不同的程序打开相关联的文件,可以先按住Shift键,再用鼠标右键单击文件,然后单击“打开方式”即可。

禁止自动播放。如果已经把光盘设置为“自动播放”,在光驱中放入光盘的同时按住Shift键直到光驱的灯灭掉,则可以暂时取消“自动播放”功能;但是如果“自动播放”功能被关闭了,当插入光盘时按住Shift键将会导致自动播放。

打开新窗口。在网上冲浪时,如果你用的是IE,先按住Shift不放,然后在网页的超级链接上点击鼠标,可以打开一个新的窗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