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G国际标准有哪些

2002-08-14 来源:光明日报 可佳 我有话说

TD-SCDMA(Time Division Synchronization CDMA),也叫时分同步CDMA。2000年5月,国际电联无线大会正式将大唐集团代表中国提出的TD-SCDMA列入世界3G无线传输标准之一。TD-SCDMA的优势在于采用了智能天线、联合检测等先进技术,通过动态选择业务模式,有较高的频率利用率,不需要对称频段,只需很少的启动频率,而且适合承载不对称数据业务。

WCDMA(Wideband CDMA),也称为宽带CDMA。WCDMA源于欧洲和日本几种技术的融合,它与GSM网络有良好的兼容性和互操作性,其支持者主要是以GSM系统为主的欧洲厂商。

CDMA 2000是美国电信标准组织用于指代第三代CDMA的名称,由美国高通北美公司为主导提出,摩托罗拉、朗讯和三星等厂商都有参与。CDMA 2000是由窄频CDMA发展而来,技术的延续性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