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州启动创建信用医院工程

2002-08-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健 我有话说

本报温州8月13日电针对诊断马虎应付、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等为百姓深恶痛绝的现象,浙江省温州市昨天启动创建信用医院工程。

如何判断一个医院是否讲信用呢?温州市卫生局最近出台了相应的评价体系,内容包括组织领导、依法执业、医疗服务、医疗质量、医疗费用、社会信用度等七个部分,总分为1000分。其中社会信用度由病员和社会各界打分,占总分的30%。如果病员抽样调查或社会各界代表测评满意率达不到85%,该医院就失去“信用医院”牌。

据悉,该市实施的创建信用医院工程,将以根治这些不良现象为重点,用3年时间初步形成医院信用、卫生行政信用和卫生人员个人信用制度和规则,促使卫生行风有根本性的改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