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四进”活动贴近群众

2002-08-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上海市在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活动中,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满足社区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上,深受群众欢迎。

这几年,上海市民对健身越来越重视。为满足群众的需要,上海市以“开展身边活动,展示健身风采,促进社区文明”为主题,立足社区,面向居民,积极倡导科学的健身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示社区居民的精神风貌。市文明办和市体育局联合举办了上海市社区健身大会和市6.10体育健身日主题宣传活动。6月10日体育健身日当天,全市19个区(县)和8个直属高校场馆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健身卡,出版专栏,开设了几十个免费健身项目,共接待11万多人参加活动,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为推进社区文化建设,上海建立了社区文化指导员队伍,并推出“上海市文艺家社区巡演、上海市社区文化指导员辅导”活动。社区文化指导员们来到社区,为文艺爱好者提供指导和服务,和社区的文艺爱好者共同登台,为社区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5万多市民观看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