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藤森有意参加秘下届总统竞选

2002-08-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8月13日电 日本《每日新闻》今天报道,流亡日本的秘鲁前总统藤森日前接受该报专访时暗示,他有意参加秘鲁2006年的总统竞选,并称他在秘鲁贫困者和经济界有一定的支持率。

藤森说,他想重新成为秘鲁总统,帮助人民摆脱贫困。他严厉批评现政府,“正是因为政府的无能才招致了目前的经济恶化。”他说,前总统加西亚最近返回秘鲁重新开始政治活动,“我认为我也有很大的可能性(重返秘鲁)”。他说,他并不会马上返回秘鲁,这样他将遭逮捕。他正在寻求将来重返秘鲁不被捕的途径,“若干年后”情况会改变。

藤森2000年参加亚太会议后滞留日本不归,秘鲁政府以“放弃总统职责罪”、“参与1991和1992年军队屠杀25名市民罪”起诉他,并向日本政府提出引渡要求。

秘鲁下届总统选举将于2006年初举行。最新民意测验显示,藤森的支持率为14%,加西亚的支持率近4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