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政府公然要求国民为日本战死者默哀

2002-08-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8月14日电 据今天出版的《每日新闻》报道,小泉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今天发表谈话,公然要求日本国民为日本的战死者默哀。

《每日新闻》的报道指出,福田康夫在谈话中说道:“因为在日本今日的和平与繁荣的背后,有着众多战死者的宝贵牺牲,想到这一点,全体日本国民都应向他们表示深深追悼的诚意,同时以此作为重新确立永久和平的誓言。”福田呼吁,每个日本国民都应配合8月15日由日本政府主持的所谓“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向包括侵华战争和二战中战死的日军亡灵致哀。报道说,日本明仁天皇夫妇、小泉纯一郎首相和其他政府要人都将出席15日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