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打假再出新招 严重违法企业将公示网上

2002-08-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通讯员 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14日电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针对社会上日益复杂的各种制假售假活动,广东省正在建立和完善一种新型的打假机制,将对今后有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实行网上公示,并在公示期内限制其相关行为。

据介绍,这种新型的打假机制主要有五个方面组成,一是建立打假工作预警机制,在重点领域及重点市场与生产者或经营者签订不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责任书,层层落实打假责任;二是建立横向打假联动机制,把打假纳入社会综合治理范畴,与公安、卫生、质监及司法部门联手打假;三是进一步完善“经济户口”管理制度和市场巡查制度,加大信息建设的投入;四是建立和完善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抽查制度;五是积极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锁入工商部门的“不良警示记录系统”,在锁定期限内限制其相关行为,并上网公示,维护交易安全。

据统计,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共查处各类案件140289宗,涉案金额11.11亿元,罚没金额5.14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