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水保第一站”喜迎60岁生日

2002-08-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金福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我国最早的水土保持科研机构——黄河水利委员会天水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迎来60岁生日。

建立于1942年的天水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主要承担着渭河中上游黄土丘陵沟壑区第三副区水土流失规律研究、小流域综合治理试验示范及水土保持科学研究与推广任务。我国水土保持界的主要创始人任承统、傅焕光、叶培忠、蒋德麟等先后在该站进行过中国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研究,为我国水土保持科学研究体系的建立和科研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奠基和导向作用,因而该站也有“中国水保第一站”的美誉。

建站60年来,该站在水土流失规律、水土保持优良植物育种、新技术引进推广应用、林草措施研究、水土保持规划设计及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完成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先后建立、培育了天水吕二沟、大柳树沟、武山县邓家堡等50多个全国著名的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典型,为黄河的治理开发和黄土高原的生态环境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